Monday, November 20, 2006

最恐怖的一天

Share this :
這一天
可能是我人生中經歷最恐怖的一天
劇情比「大法師」還恐怖(賴老大形容)

話說今天中午大家吃了「有錢真好」的炒飯
我和副校吃廣州炒飯、粽子吃生炒牛飯、賴老大吃茄汁炒飯
吃的飽飽的回到實驗室
大約1點40左右
副校出去做實驗
只剩下我和小粽子、賴老大
我一直在等副校做完實驗回來
要跟他一起去買止滑墊

小粽子忽然發出一聲低沉的「ㄟ」
我以為他要叫我看什麼
轉過身去看他
他正在做實驗
NB正在讀AD卡的資料、35670A正在做ID
他正看著銀幕上的MATLAB Help
雙手舉在身前做出健美先生的動作


我以為他接下來要說「Good!!做出來了啦!!」之類的話
結果他什麼也沒說
只是微微的轉動脖子
好像脖子不太舒服
「粽子...哩列挫啥」我說
「.....」他沒有回答
這時賴老大也轉過身來盯著他看
看看他是不是做出什麼心得了
「陳X粽!!」我又叫他一次
「....」他還是沒有回答,眼睛直盯著銀幕
感覺他脖子好像越來越不舒服
抽動的蠻厲害的
忽然我看到他的牙齒露出嘴角...似乎在笑
僅僅一秒的時間
我發現他不是在笑
那是痛苦的表情
這時我已站在他身旁
只見他原本擺出pose的雙手開始抽蓄
臉、脖子也開始抽蓄

我趕緊拍打他的肩膀,並大叫他的名字
沒想到抽蓄越來越嚴重
抽到他整個人已經從椅子上站起了
這時我已抓不住他
賴老大趕緊過來從他後方把他緊緊抱住
只見他全身抽筋
臉部表情說有多猙獰就有多猙獰
嘴裡不斷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可怕吼聲
眼睛瞪的很大
好像要告訴我「小浣熊!我好痛苦!!快救救我!!!」

恐怖的抽蓄持續了約30秒
開始緩和下來
賴老大扶著他躺在地上
賴老大把粽子的頭靠在他的大腿上
這時粽子可能因為無法呼吸
不斷口吐白沫
根據賴老大事後的說法
此時粽子臉色發黑,瞳孔放大
這時我趕緊拿起電話
幸好我平常都有把校內的緊急聯絡電話寫在白板上
播去後是校警接的
我趕緊告訴他「我同學忽然全身抽筋昏倒....」
這時賴老大在旁邊喊「他不能呼吸了!!」
我趕緊又跟校警說他不能呼吸了
校警承諾我他直接叫學校保健中心的救護車過來
掛完電話小粽子還是不斷口吐白沫
幸好保健中心就在我們實驗室附近
我想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就跑到外面去看
我跑到一半就聽到救護車的喔咿喔聲了
我趕快衝出去跟救護車招手
救護車停下來後一位阿姨很快救從車內跳下來
跟著我一起飛奔進實驗室
後來另一位護士阿姨和可能是正在保健中心門診的醫生也跟著進來了
我把詳細情形講給他們聽
他們判斷是癲癇發作
我們就合力把粽子抬上擔架
賴老大跟救護車
我聯絡老師

根據賴老大的說法
在救護車上的時候
粽子忽然如「湧泉」般的大量嘔吐
中午吃的生炒牛飯幾乎蓋滿了他的臉和胸前
賴老大和護士小姐怕他不能呼吸
趕緊幫他擦
結果粽子還無意識的坐起身來
兩手還不斷的把他們的手播開
(根據我們事後問粽子,他完全不記得有這一回事)

我聯絡完老師後
就趕緊提著粽子的衣服
趕到三總汀洲院區急診部
和賴老大以及送粽子的皮包過去的偉立會合
這時粽子已經醒了
做了一系列的檢查
很虛弱的躺在床上

後來醫生跟我們說要把粽子轉到三總內湖總院去做進一步的檢查
所以我們三個就陪粽子再做一次救護車去內湖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喔咿喔
在馬路上所有的車都會讓開
又可以開在路肩
果然厲害

沒想到到了內湖總院
只有一個醫師來跟我們說之前檢查的結果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醫生判定他是癲癇發作
並告訴我們以後如果又碰到這類事件要讓病人側躺
才不會窒息
結果根本沒有再做什麼進一部的檢查
7點多的時候老師來了
後來新宜也來了
我們就陪他到點滴打完
大夥就搭9點半的免費區間車回汀洲院區
根據粽子的說法他只記得在實驗室的時候忽然覺得眼睛看不清楚
耳朵也聽不到聲音
大約有10秒的時間
他記得好像有叫我
也有聽到我叫他
但是他沒辦法回答
再來醒來就躺在醫院了
挖哩...
還好他不記得這中間發生的事
實在是太恐怖了
原來他面目猙獰,睜大雙眼看著我的時候
已經失去意識了

回到實驗事後我跟賴老大都覺得今天真是人生中最恐怖的一天
我想經歷過這次事件之後
應該沒有什麼是嚇的倒我了

後來我們協商這一段時間綜子在實驗室的時候一定至少要有一個人陪他
如果不得以只有粽子一個人的時候
那.....
.......
那他一定要帶著安全帽
免的昏倒的時候撞到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