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Michigan U.S.A--第五天

Share this :
早上吃完早餐我和Joe、Cindy一起去學校
我先陪Joe把她的M-Card(學生證)加入設定讓他可以在學校自由進出
然後我們到她Lab測試NB是否能順利接上有線網路

這是Joe在美國的位子


其實這張照片是特地拍回來給我們志鴻館的老兄弟看的
這裡大部分的實驗是基本配備都是一樣
一個人就這麼一小格
左手邊的鐵櫃一人分配兩隔
而且Joe的Lab沒有配桌機
要自己帶NB
想想我們的環境
不好好努力真是對不起老闆

測試完成後我先陪Joe去圖書館
她要在圖書館唸書
而我則在北校區拍照


噴水池

在要去圖書館的路上
Joe的系館外面有一座噴水池















金鋼狼(wolverine)

鄭重介紹
這一位就是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的吉祥物
金鋼狼--wolverine(狼獾;貂熊)
可是這一位一點也不像Xman裡的金鋼狼一樣




金鋼狼應該是這樣兇猛威武的ㄚ
wolverine

讓他見識一下什麼叫「金剛熊」


圖書館的一角



鐘塔

北校區最著名的地標
就是這座鐘塔了
為了彌補昨天只帶定焦鏡的遺憾
今天特地戴了我的王牌 Nikkor 17-55mm 出來
終於可以把塔塞進整個畫面了
這座塔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超殺底片
各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面貌
北校區主要建築都是圍繞這座塔而蓋成的
這鐘塔在北校區最主要的功用
我想應該是讓新生不會迷路(咦~不是燈塔嗎?)
例如昨天我和Joe在北校區亂走迷路
打電話給Cindy求救
Cindy問我們在哪裡
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裡
只知道說:「我看的到塔」
所以我們就約在塔見面了
恩~~有一點Taipei 101的感覺















































不知名的標的物
























在"HH DOW"前面的裝置藝術





























Pierpont Commons

在「Pierpont Commons」裡面
看到一個令人興奮的畫面


有台灣國旗阿!!!!!!!!!!!!!
我們事實上已被國際承認啊!!!!




「Pierpont Commons」裡面有一家銀行「UM Credit Union」






這一條是走路上學的必經之路


校車的站牌






圖書館內部




Buffalo Wings

午餐我們做校車到中校區
吃Cindy推薦的Buffalo Wings

無骨雞翅 ($6.59)


馬鈴薯片 ($2.39)


洋蔥圈 ($3.89)



中校區風光

昨天因為沒帶廣角鏡來
很多風景無法拍的如願
今天可以好好拍一下



路邊的停車投幣計時器---還數位式的咧




































法學院的圖書館
很有霍格華茲的味道






法學院是中校區的代表建築

























又回到北校區

又坐公車回到北校區
走回家的路上
這是美國的蒲公英
很高喔!!
大概可以高到我的胸口






這裡的消防栓上都有一根竿子


這根竿子到底做什麼用呢??
我和Joe想出兩個答案:
1. 冬天積雪時,從露出的竿子長度就知道雪現在有多深
2.冬天積雪時,若積雪深度高於消防栓時,告訴別人這裡有消防栓



買文具

Cindy開車帶我們去一家美國很大的文具連鎖店OfficeMax
本來以為可以買很多精美的東西回來當作禮物
結果一樣也沒買
美國這裡的文具就跟他的農業一樣--粗放農業
一點也不精緻
一次就要買很多
樣式也很少
店面非常大,東西也非常多
但是看來看去就是Post-It、螢光筆、和筆記本
而且價位也沒有比台灣便宜
找來找去竟然找不到一樣是我缺少的
本來想買賴老大推薦的螢光筆
聽說蓋子不用蓋起來也不會乾掉
結果已經特價了一隻還要台幣20元
本來已經拿起來要買了
又想起我在台灣買5隻爛的螢光筆也是20元
也是用很久都用不完
就又把他放回去了
兩手空空的離開


王建民晚餐

今天的晚餐
最上面兩盤我剛吃以為是筍子的
原來是我們Sean大廚炒的馬鈴薯
左邊也是Sean大廚炒的炒飯
右邊是郭媽媽牛肉
下面兩盤是Cindy炒的蝦仁炒蛋和炒菠菜


這麼豐盛的晚餐
當然是為了看王建民囉
但是我們這裡沒有YES這一台
所以我們就用NB接到電視
用副校給我的Vigor網路電視上網看王建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