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敗給小硬碟了

Share this :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唉~)
實驗室電腦裡的資料也越來越多了
「備份」的工作變的越來越辛苦
一直以來我都每隔一陣子就把資料都燒成DVD備份
不過DVD一片4.7G的大小在資料少的時候還蠻好用
資料一龐大起來不僅燒片費時
更著實不好分類
讓我不禁起了買一顆硬碟來備份的念頭


本想買一顆IDE的160G大硬碟
用IDE to USB的線來接
備份完後就收起來不用
這樣資料應該很安全
沒想到志清卻說大硬碟很容易因為在運轉當中因碰撞而導致毀損
建議我買2.5吋的小硬碟

昨天晚上殺到外面有一堆人在烤肉的光華商場
隨便比了價之後
買了TOSHIBA 2.5吋 160G SATA的小硬碟
配NuSLIM轉接盒共2500元

沒想到今天依拿到實驗室接上我的電腦
USB居然抓不到
是了實驗室其他人的電腦
比較舊型的都抓的到(包括我的NB)
比較新的幾台居然都抓不到
這令我想起上上借世足賽(好像是02年)我和志清去光華買搖桿要回來踢足球
結果A牌的主機板接上去都沒辦法用

查了一下網路
有人建議更新BIOS
但是我目前正在run一堆simulation
萬一把電腦搞掛會很麻煩(況且還沒有備份)
我只好嘗試先把小硬碟接在我NB上
然後把實驗電腦資料開分享
透過網路芳鄰來備份資料
沒想到我的實驗電腦也真是不聽話
可以從網芳抓資料進來
要丟資料出去或是別人來抓都慢的跟龜一樣
而且兩三下就有問題
這個問題實驗室其他人也跟我complain很久了
我有點懷疑是中毒但沒有理會它
想了許久
到主機板網站下載了最新的網路驅動程式來安裝
問題竟然解決了
終於可以用很笨的方法來備份資料了
至少資料已經備份好了
等simulation告一段落我再來更新BIOS試試

1 comment:

  1. 這個問題後來順利的解決了
    原來是我電腦的power不夠力(明明就有350W XD)
    解決的方法是:買一個可以外接電源的USB Hub
    把小硬碟接在這個HUB上,電腦電源就不會不足啦
    順利的抓到這顆硬碟了
    感謝志清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