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Michigan U.S.A--第二天

Share this :
關不掉的鬧鐘

今天睡的還不錯
5點就醒來了
上完廁所又回去睡
結果6點20被一個我不會關掉的鬧鐘叫醒
我只能讓他進入貪睡模式
沒辦法關掉它
索性就起來了



早餐

整理了一下相機和電腦
早餐陳媽媽建議我們出去吃溫蒂漢堡
但是Joe懶得出去
我們就煮泡麵來吃
我有帶Joe最喜歡的統一蔥燒牛肉麵來
Joe說泡麵有肉,在檢查行李的時候會被沒收
但是我們很幸運的沒有被檢查托運行李
所以成功的帶過來了
這裡的廚房沒有使用瓦斯
所以沒有瓦斯爐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電爐」




這種電爐速度比起瓦斯爐慢多了
Joe針對這種他喜歡的麵有一種特別的煮法
不加油包只加調味粉包下去煮
沒想到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小關

Cindy的表哥養了一隻貓--小關
常常到我們這裡來串門子
牠家教很好,不會隨便大小便
一進門來一定要抓著沙發伸懶腰
然後到窗戶旁邊去摳一摳紗窗



















COSTCO

大約11點
Cindy和Shawn載我們去COSTCO買東西


這裡的COSTCO跟台灣的很像
東西都一大包一大包的賣
像飲料這種東西一次一定要買一整箱
我們買了這幾天要煮的菜
還有要當做早餐的可頌以及吐司

午餐我們就在COSTCO吃
Joe吃polish sausage




我吃chicken bake


Shawn吃的Pizza


買完東西出來後
Cindy的車上有一隻小蟲





KROGER

接下來我們去另一家超市--KROGER
DSC_6468

這裡東西就有單賣的了









中國國貨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就像一般的台灣超級市場一樣
不過內部我沒有拍
反正就跟台灣賣的東西一樣(米酒就要來這裡買)



BBQ

下午我們先回家休息
準備參加晚上的BBQ餐會
話說這個BBQ餐會是什麼呢?
是Joe未來的指導教授在他家裡後院舉辦的
邀請他Lab的成員一起到家裡聊天、烤肉
每位受邀的成員自己帶一道菜去
老師負責準備飲料跟烤肉
所以我們在早上的採購中在COSTCO買了草莓起司蛋糕準備帶去

下午5點半Sean過來接我們過去
他做了「辣味雞胗」去參加BBQ
他說他從來沒跟他老闆用中文說過話(雖然他倆都是台灣人)
終於到了Professor家了
沒想到我們是第一個來的
沒想到Professor劈頭就跟Sean說起中文來了
結果我和Joe不知道他們在說中文
還跟Professor說英文
Professor人十分溫和而且親切
招呼我們進去
Sean開始烤肉




我和Joe和Professor以及師母聊天
接著Professor的學生陸陸續續的來了
大部分的人都有攜伴參加(女友、老婆、小孩)
所以有些人還以為我是新生,Joe被我攜伴帶去的
就這樣解釋了很多次

Professor現在的學生有台灣人、韓國人以及大陸人
Professor還邀請了幾位已經畢業的學長來參加聚會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以畢業或未畢業的生都已經有小baby了
除了剛出生2個禮拜的沒辦法帶來之外
其他人都帶小孩來了
Professor感嘆說以前幾乎學生大家都單身
現在大部分都有了家庭以及小孩
這樣productivity變的比較低
哈哈

Professor管理學生的作風和我老闆很像
完全美式放任管理作法
平常不會看你有沒有在Lab
也不管你幾點來、幾點走

Ann Arbor日落大約是晚上9點半
我們在日落後還進屋裡跟大家聊天
直到許多學長說小孩子睡覺時間到了要離開
聚會才告一段落
離開時已經10點半了
要離開前我還搬他們拍了大合照
不過我沒有預期要拍合照
只有帶35mm定焦鏡
而且沒帶大閃燈以及腳架
因為鏡頭不夠廣
陷入退無可退的狀態
因為沒有大閃燈
把ISO開到1250
很免強的拍了兩張大合照





回到家後
原本Sean和Cindy計畫帶我們去Bar
但是Joe太累我們就在家休息睡覺了


2 comments:

  1. 哇...都是東方人咧素....不過哪一個才是JOE的老闆呢??

    ReplyDelete
  2. 哈哈...臉被遮住最多的那一位!!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